只说呵呵不说哒

这里是不定期更新的小糖心🍬

【蔺靖】踏平山海得所爱


01

“师父!师父!师父!”

蔺晨睁开眼睛,看着跪在床前眼圈红红的蔺九,使劲挤出个笑脸调侃道,“人还没死呢,喊什么?”

“师父……”
蔺晨叹了口气,收起一贯轻佻浪荡的样子,望向窗外。
琅琊山还是一如既往的风景如画。门外他亲手栽的小雪松早已枝叶繁茂,白鸽的羽毛柔柔划过一抹夕阳。

“人终有一死,你难过什么?我跟他约好了,我替他多看几年人间繁华,他替我先下去探探路。如今尘埃落定,我也该下去陪陪他了。”

“我可不想再惹哭他。虽然他哭的时候,特别可爱。”

“旁人只道他杀伐果决雷厉风行。其实他呀,是个很温柔很怕寂寞的人。我要去陪陪他了。”


02

蔺晨看着窗外的雪松,感觉好像又看到了那人的身影。挺拔的脊背,身着镶金纹的红袍,就这样出现在他的窗前又离开。从此,天涯路远,所爱隔山海。

那日,红衣少年束上金冠,向白衣人辞行。
“他日再见,要等来年。”

白衣人斜倚在软枕上喝茶,道“他日再见,要等来生。”

此次回京,萧景琰就要龙袍加身指掌天下了。他们两人,一个放不下江山社稷,一个舍不掉江湖潇洒。如此相悖的两个人,相见尚且不易,更别谈长相厮守。

红衣少年听完,气得摔了杯子。“这就是先生所想么?”

翠玉做的茶杯摔成两半,雨前龙井的香气四散。
满肚子的话想说却欲言又止。
紧攥衣袖的手张开又收紧。

萧景琰转身离去,眸中点点泪意。

我有我要承担的责任。
你有你要恪守的自由。

“所爱隔山海。罢了罢了。”


03

回京后萧景琰收到飞鸽传书一封。
那人似是十分着急。

龙飞凤舞的字体早已没了平日里狷狂潇洒的模样,某处笔锋甚至划破了这张胡乱从哪本书上撕下的纸。


“陛下送我的汗血宝马一日可行千里,江湖之远可渡。
蔺某自恃轻功了得,区区宫墙不在话下,
庙堂之高可攀。”

“所爱隔山海,山海亦可平。”


04

“师父可还有什么心愿?”
蔺晨醒过神,又一副嬉笑调侃的模样。

“这一世我们隔着琅琊山和金陵城,相望而不相守。下一世我要快一点找到他,我们就能在一起很久很久。”

“他总说我爱折腾不着调,下辈子换我来照顾他好了。”

“他说这辈子都是我追着他跑,那下辈子就让他永远跟在我身后,哈,端茶倒水的那种。”

“长苏嫌弃他没脑子,希望他下辈子能稍微聪明一点,再黏我一点。别老绷着脸,他不知道他抖机灵的时候有多好看,比琅琊山顶的桃花都要美上千百分。”

“至于长苏嘛,他这辈子想得太多,下辈子可别再这么一肚子心眼。”



蔺晨笑弯了眼睛。
迷离之中,他似乎看到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。

红袍翩翩,身姿卓然。
一如当年模样。


------------
没想到我小糖心今天不发糖吧😜
也算不上刀嘛 
脱离世俗 两个人就能心安理得的永远在一起
对他们俩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幸福

ps. 转世头条:震惊!鸽主或成最终预言家!

评论(19)

热度(63)